半分天下

【胡霍】网上说我们应该在一起

预警:

①上班摸鱼的短小的小学生文笔产物

②OOC,肯定OOC嘛~~

③上班没网,233,估计有些“知识性”硬伤,无视无视哈

恩?还没点右上角的叉叉?拉就,E哥作~~


01

 

“网上说我们应该在一起。”

霍建华听到这句话时正在火锅里涮羊肉,手一抖,肉就全掉锅里了。

皱皱眉,一边捞肉一边问:“额,在一起?在一起那种在一起?”

胡歌没抬头,狂啃筷子上的玉米,从霍建华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挑了挑眉。

“恩,男女朋友那种在一起。”

霍建华又一次生出一种自己大概老了年轻人好可怕之类的心情。

“嘛,虽然主要还是景卿。”

“景卿?”

“景天X徐长卿。哇,华哥你这都不知道?!我跟你讲我以前拍《射雕》时还被炒过靖康,就是和袁弘那货,想当初我还是如花似玉单纯懵懂的美少年呀……”

霍建华听着胡歌的碎碎念他的“CP史”,想着锅里的羊肉怕是煮烂了,下了句总结:

“珍爱生命,远离胡歌。”

“唉,不过还好,《神话》里只有我一个帅哥。”

“恩,《唐琅》也只有一个。”

言毕,两人嘿嘿一笑,特有默契的碰了个杯,继续埋头涮火锅。

“待会儿我就不回横店了,去你家呆一晚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嘿嘿,刚才还说要珍爱生命。”

“没事,你和猫一起睡阳台。”

 

02

 

《笑傲江湖》拍摄中途休息,霍建华和陈乔恩坐在阴影里一边吃零食一边唠嗑。

比起威压特技,霍建华更讨厌大夏天拍古装剧,里三层外三层的棉麻料,脑子晕晕的还要打起精神演戏。

他被热浪吹得有些烦躁;片场闹闹腾腾,吵得他烦躁;为了保持身材,零食也要挑着吃,这就更烦躁了。

胡歌的电话就在这时候打进来了。

“哎?难得接的这么快,闲着呢?”

胡歌声音平平淡淡,霍建华听了却突然觉得心情舒畅许多。懵懵懂懂,生出许多不得为外人道的感慨。

“没,拍戏呢,休息半小时。”

“今天都40度了,也不给放个假呀?偷偷懒,别晒坏了。”

“噗,看来你是挺闲的。”

“哪呀,天天宣传,不过是在室内能轻松些。”

“哈哈,你该穿着那身黄金甲。”

“K姐也这么建议,你们是想玩死我哟。宣传下一站是丽水,我想着给你探探班,前段时间去了趟云南,给你带了些特产。”

“那敢情好,我就恭候宇文太师大驾光临了。”

“嘿嘿,怎么说你也是我CP嘛,小冲冲。”

“啊?”霍建华大脑短路三秒,“啊……不应该是陈靖仇?”

“唉~你不知道,世上有种脑洞叫“拉郎”呀……”

然后霍建华短暂的休息时间就在胡老师的授课中渡过了。

挂了电话,在被于导叫过去的路上,霍建华再一次坚信“珍爱生命,远离胡歌”!!

“我就这么点休息时间我容易么?”

 

03

 

佟大为拿到主持稿的时候笑疯了,憋了半天,终于忍住直接打电话给胡歌的冲动。当然出于人道主义原则,年会当天下午还是提前微信胡歌,暗戳戳告诉他晚上可能有修罗场。

胡歌回复“这个世界满满都是套路,没有像我一样的实在人喽”。

晚上一身西装革履,和大家闲聊叙旧片刻。坐在他周围的人都笑说,“你俩又坐在一起了”。胡歌委屈状,难怪我一直单身哟,阿诚哥你不帮帮我?

旁边王凯把人从肩上扒拉下来,别介,你阿诚哥也自身难保。

等他侃完找到位置坐下来,霍建华还没到,胡歌瞟了一眼旁边的空座位,心里凉凉的想着些胡闹般的往事。他极少陷入这种情绪,即使陷入了也很快就能摆脱。他本就是这样的男人。

往事如烟,本就不可追忆。

“哟,来的挺早。”

胡歌回了神,抬头,正是霍建华糯糯的笑颜。眉眼弯弯,唇红齿白。

“唉,咋就这么好看呢?”胡歌特别想捂会儿胸口,想着这种笑容有害健康啊。

“刚到,咱俩又坐一块儿,意不意外惊不惊喜?”

霍建华听着他打诨,笑得更开心。

“不意外,流水的CP,铁打的胡霍嘛。”

“哎哟?你从哪里听的这句话?”

“不就上次你告诉我的嘛。”

俩人碎碎念念的唠着闲嗑,问问彼此的近况,聊聊最近演艺圈的大事,等开场了又静静地坐着看戏,偶尔再开个玩笑。

旁人看着,便是多年的老友。

俩人之前串过气,知道拿的是一样的奖,被点了名也不意外,双双上了台。

胡歌之前琢磨着还不知道有啥幺蛾子,也就没给霍建华预警。

于是当佟大为乐呵呵的说,“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……”

霍建华听得懵懵的眨眨眼,还没寻思过味。那边胡歌飞快的接了一句“是胡也是霍,遇霍不用躲!”

说完还回头冲他眨眨眼,颇有些邀功的意味。

他这才明白过来,笑得开心而宠溺,表示这就很6了。

胡歌觉得这表情看着眼熟,真真得眼熟,一下就扎进心窝里了。

但这是根刺,而他早就习惯如何快速地拔出了。

唉,有害健康啊。

 

04

 

人总是要经营些什么的。大抵上女人要经营爱情,男人要经营事业。外人看着胡歌应当是先立业在成家的典型了。

其实这一切都随缘了,有些事如果没发生或者有些事发生了,现在他的娃大概都可以打酱油了。

他也不纠缠于如果。但人有时候,吃饱了闲着没事干,就爱瞎想了。

如果网上说的是……

 

呸!请帖都收到了,还折腾啥?

胡歌用了半分钟检查了一遍房子,关上门,出发前往虹桥机场。

 

05

 

“怕不是网上又要说你来抢亲了。”霍建华喝得有些上头,但这句话一脱口,他就知道自己彻底醉了,有点管不住嘴了。

还好对面胡歌晕头转向着,脚也软软的得把着栏杆才能站稳,估计也没听仔细。

心如叫了好姐妹在开单身PARTY,霍建华进去露了个脸就赶快逃了出来,回去找哥们继续胡闹。闹到一半,大家都有些玩累了就懒懒的散在屋子里。他便和胡歌来阳台上吹风。

巴厘岛,娱乐圈,婚礼。

每一个词都被加粗放大又用了彩笔,刻在霍建华脑海里。他该想些什么,但他喝多了,什么也不思考了。

但是胡歌得思考,还得好好思考。他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好好思考过的,这其实并不累,只是此时有点难受。他觉得自己这个电灯泡大概是老旧的钨丝的。

快烧断了。

他一瞬间心头浮起许多片段,那个笑、他唱的那首生日歌、那个五年之约的玩笑、北海道下的那场雪……最后千千万万的画面只剩下了他们初遇的画面和那句糯糯的台湾腔,“你好,我叫霍建华。”

他当时就该拒绝的。

 

他弯下腰,头抵着放在栏杆上的胳膊,秃噜着嘴,嘿嘿的傻笑。

霍建华拿着酒杯,抱肩跟着他傻笑。

巴厘岛今晚月色极好,波浪泛着银光,沙滩也是银白色的一片,空气中除了酒味,还有淡淡的草木香。

胡歌和霍建华此时不约而同的想,

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我何德何能,得上天垂爱,有幸……

“你们在这儿?”连俊杰拉开门,“别逃呀,还没结束呢!”手里拿着瓶新开的香槟。

霍建华笑笑,说不了不了,明天不敢睡过头。

胡歌傻笑着,摇摇晃晃的拽着他回屋,跟着众人胡闹。

 

第二天,霍建华早早去婚礼现场准备时,路过酒店门口,和起来吃早饭的刘涛一行人打了个招呼。

“老胡呢?”

“喝多了,还晕着呢。”

 

06

 

网上说景卿天道,是真正的三生三世。

网上说宇文拓总攻大人啊,拓城拓冲拓莲拓画拓balabalabala,楼上说拓仇的叉出去叉出去!!没看见tag嘛!

网上说苏哥哥太弱气,白上仙可以反攻,梅长苏吐口血表示飞流扶我起来,我再喝碗虎鞭汤还可以……

网上说耗喵万岁,腹黑总裁傲娇美人,赞!电脑修理工007号跳着脚大叫,忠犬傲娇才是王道啊!!薄靳言默默吃鱼,俩白痴。

 

网上说我们应该在一起,胡霍应该在一起。

网上其实说我们应该和各种各样的人在一起,每一个合作过的女演员,每一个同框的女性。

但你只说,网上说我们俩应该在一起。

霍建华是真的喜欢胡歌,恩,如果有人认真问他,他会这样回答的。为什么会不喜欢呢?但是没有人问过,连胡歌自己也没有问过。他们之间其实没有小说似的深仇大恨、恩怨情仇,他们之间只隔了一件普普通通、寻寻常常的东西,

叫做现实。


而这就足够了。

 

半夜,他没开灯,慵懒的靠在沙发里,面前的电视开着当做背景音。手里的手机在黑暗里闪着光,他看着联系人里的一个名字,随意地按下拨通键。

 

你看,网上说我们应该在一起并没什么用,要我们自己说才行。

 

“喂,老胡?”

“Hello,I was……呸!我正在上课,特地跑出来接的电话呢,咋了咋了?”


后续碎碎念:

突然有的脑洞,之后想写,或者期待有大大写,胡霍及胡霍衍生的各种面对“网上说我们应该在一起”的小甜饼QAQ

另外,RPS写的好心虚,233,就当是平行时空吧,恩,我坚信平行时空存在的!!

胡霍虐我千百遍,我待胡霍如初恋。

最后感谢各位看官能坚持到最后~~~~

评论(14)
热度(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半分天下

© 半分天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