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分天下

【斑扉】病人(下)

(下)

 

男人的记忆一直没有恢复,包括他的身体。

鉴于“他自己”只是一个无聊的存在,宇智波斑把更多的,几乎是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同医生交流。

 

“今天的天气怎么样,医生?”

“大暴雨。傻瓜又忘记带伞了。”

“他又忘了?该不会是故意的吧?为了蹭小姑娘的伞?”

“恩……他应该没那个胆子。”

 

“医生你为什么总在看我?”

“你好看。”

“……我的心脏好像跳了一下。”

“是么?我看看。”

“……医生你非得切开确认么……”

 

“你在干什么,医生?”

“计算引爆符的爆炸范围和强度……定点爆破和大面积爆炸,你觉得哪个好?”

“……定点,精度高,威力大……你能设计出来?”

“恩。”

 

有一次,宇智波斑不小心问了个问题。

一个,被他“撕碎后”,弃置在“垃圾筒”里的问题——一个和“医生的名字”同类型的问题。

 

那时他躺在病床上,依旧盯着天花板的那道裂纹;医生拿了把椅子,坐在他旁边,翘着二郎腿,脸上依旧带着干净的医用面罩,专心致志的看着手里的书。

整个病房里只有书页翻动声音,和烛火偶尔的“噼啪”声。

 

宇智波斑开口,问医生,他什么时候能离开这里。

 

医生平静将书放在病床上,再次抬手盖住了他的双眼——这个动作好像是某种仪式。

 

你永远都无法离开。

病好了也不行?

你的病不会痊愈。你所有的时光将在这个昏暗、狭小、肮脏、难闻的实验室里耗尽,有一天我将死去,而这里就成了秘密,包括你。比起问这种无意义的问题,你最好像条狗一样舔着我的鞋底,恳求我将你剁碎剁烂,这样也许你会“死去”……但事实是,你永远无法死去。

 

然后医生抬起了手,宇智波斑同医生的双眼对视。

 

“所以,你怎么想?”

“……我、想、杀、了、你。”

 

医生沉默了半分钟,阖了眼,

 

“不,你还不想。”医生在说这番话时,语气几乎可以用悲伤来形容,他拿起书,又低声的自言自语道,

 

“你为什么不想呢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为什么?到底为什么?

 

宇智波斑相信他所有的疑惑,医生都可以解答,但医生总是在说谎。

而医生的疑惑,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应该有答案,但他还无法回忆起来。

 

一切似乎陷入了死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直到,医生第三十二次来看望宇智波斑的时候。

 

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“见面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那时,宇智波斑想起来,他确实是宇智波斑;而他的身体也恢复了。

这一切既突然又并不突然,它迟早会发生,只是需要时间,而宇智波斑并不缺少时间。

 

他把藏在身体下方的手术刀抽出,猛地起身,将刀抵在医生颀长的脖颈上。他的行动一如既往地迅速,并没有因为“死亡”而有任何的迟缓。

而随着斑的起身,他腹部大敞的伤口掉出了一堆恶心的器官,沿着手术台,一直摔在“医生”脚边。

他的另一只手则拦过“医生”的腰,防止他逃走。

 

尽管他们彼此都知道,“医生”不用逃走。

 

“看来是你赢了,千手扉间。”宇智波斑狞笑着说道,他毫无血色、布满了大片尸斑的脸,只有左边被火光照亮,显得愈发的可怕。

 

医生,千手扉间,耸了下肩,

“不全是,你也赢了……而且总的来说,还是你赢了,宇智波斑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的,总的来说,还是宇智波斑赢了,不然他也不会一直等着千手扉间前来。

 

宇智波斑的眼眶空空如也,死灰色的眼皮深深地塌陷进去,看起来极为怪异与可怜。而千手扉间穿着白大褂,浑身干干净净——除了被斑的肠子铺盖的鞋——他脊梁笔挺,神态自然。

 

但死去的宇智波斑赢了;而活着的千手扉间输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千手扉间,你猜怎么着?”宇智波斑站起身,摸索着将脸贴在千手扉间的耳侧,暗笑着呢喃道,

“我没死,我一直活着……而你们永远都找不到我。”

 

结果千手柱间、我和你,我们三个人谁都杀不死彼此,但活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。

而我赢定了。

 

斑真的有些后悔提前把眼睛销毁了,他太想看到千手扉间的表情。但现在他只能猜测,猜测扉间那白皙的脸彻底失去血色,双眼圆瞪,薄唇上下开合,但嗓子却因为惊恐而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

整个世界陷入了沉默,当千手扉间再次开口时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高傲,但有点轻微的颤抖,这使得宇智波斑更加开心了。

 

“你留下来……就为了炫耀?真无聊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不。

因为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。

 

你为什么要一直陪着我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斑等了足足半分钟,也没有听见任何的回复。他脑袋抵在扉间的肩窝里,轻轻的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扉间,你要长命百岁,活到你想出这个问题的答案的那天。”

 

他说完,就把手术刀插进了扉间的胸口。

 

随着对面的人变成一阵白烟散去,男人也瞬间被抽去了力气,脸朝下,直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
 

变回了一具尸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宇智波斑打了激灵睁开双眼。

不是眨眨眼睛后再幽幽清醒,而是直挺挺的醒过来,好像是个木盒子被人“啪嗒”一下打开。他甚至在最初的几秒钟里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黑影站在他旁边,声音嘶哑,带了点惊讶的语气,

“斑大人,你终于醒了。”

 

斑的视野有些奇怪。石窟里异常的阴暗,但他却能把每一个角落都看得格外分明,他甚至能穿透黑影的身躯,看到里面查克拉的流向。

 

“我的眼睛……”

 

“是轮回眼,你开启轮回眼后就突然晕倒了,这已经是第三十二天了。”

 

啊……这样啊……

 

宇智波斑下意识的将手覆盖在自己左眼上,眼皮感受到粗糙的指尖传来的温暖与湿润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的指尖,感受到眼球在微微的转动,一股油然而生的喜悦填满了他的空荡荡的胃,使他心满意足……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男人的病好了。

 

他将长命百岁。

 

直到他能想出,一个问题的答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猜应该还是有挺多人不知道发生了啥。这故事其实从扉间的视角来看会非常轻松,因为扉间知道“前因”;而斑爷手里的是“后果”。

但我可能不会写番外“医生”了。

所以解释一下背景:

故事很傻逼啊!就是柱间捅了斑爷后,尸体被扉间回收。“由于尸体细胞死亡,失去查克拉,所以无法开启写轮眼,而扉间之前采用的方法一直是‘找个游魂塞进去’,然后刺激这个灵魂”【巨大的私设!!也是你们看不懂,包括斑爷不知道发生了啥的关键原因!!】

但是这次比较巧的是,扉间正好把斑爷的灵魂(开启轮回眼的副作用),扯进来了!!

他一开始不知道这就是斑爷的灵魂,直到“宇智波泉奈”这个名字出现......

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吧。

然后,斑爷如果不瘫痪+失忆,绝对见面就是离别刀啊!那我这个斑扉党不是要哭晕??

至于这个文的主旨,自己说有点奇怪吧?毕竟同人文嘛,都是私设......只能说,

斑扉,如果是这个样子,就好了......到死都不知晓“原因”,但那个答案永远存在......

评论(5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半分天下

© 半分天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