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分天下

【斑扉】杀死千手扉间的方法(03)

【03】

 

可以当成番外的主线(什么鬼?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柱间提前回了村。

他大力推开了宇智波斑的办公室门。

“恩?柱间?你不是明天......”

……

……

又关上了。

 

额……恩……啊……哈哈哈,扉间怎么可能在斑的沙发上睡觉?啊,是、是宇智波家出现了白化病患者吧???……

 

这样安慰着自己,柱间再次一脸阳光的推开了红木门。

 

斑走到沙发旁边,弯下腰推了推扉间,

“起来,都睡俩小时了……柱间回来了。”

扉间原本还想再睡一会,听见大哥的名字瞬间清醒,把身上的毯子扯下坐了起来,揉眼看见站在门口的柱间。

“大哥!怎么不说一声,我好去接你……大哥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马达拉…你……扉间…你俩……我……

 

你们真的要给我好好解释一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柱间简单交代了一下上京的收获,突然想起一件事儿,扭头对弟弟说,

“另外,伊达家又提起联姻的事儿,扉间你……”

“直接拒绝他们。”倚在桌子上的宇智波斑抱臂开口打断道。

站在旁边的扉间白了他一眼,但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……

……

柱间犹豫了一下,

“好了,我忍不住了。我原本想和斑你私下聊聊的……我不在的这一个周你都干了什么?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让我回忆一下。

你拜托我跟踪你弟,然后我被他的实验室熏到呕吐。

你弟精神失常,还认错人,差点把我杀了。

雾隐村派人暗算你弟,我帮他解决了。

作为回报,你弟把我的办公室当成了他的卧室与心理疗养室。

……

……

哦,对了,说到实验室,我差点忘了,扉间,为什么实验室里大多都是我的族人的尸体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扉间原本还沉浸在“大哥竟然找人跟踪我?”的愤怒中,听到斑最后的话一下子僵住了。

“……没听清,泉奈刚才太吵了……大哥你竟然找人跟踪我?!”

“额……哈哈哈哈!这次申请到了五千万两真开心,大家今晚来我家庆祝一下?”

“有鱼嘛?”

“竟然没有!走,扉间,咱们去买菜!斑你下班了就直接过来!”

说完,千手兄弟就飞快离开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亲兄弟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说实话,柱间没料到宇智波斑真的会来。

他邀请过斑十三次,只要扉间在场他就绝对不会出现。

而同样,扉间如果听说宇智波斑要来,肯定会找个借口(或者干脆不找)提前离去。

 

现在这两个人,一个在院子里烤鱼,一个坐在走廊上安静的喝啤酒。

院子里的枫叶随晚风起起伏伏,被烤架冒出的黑烟扬起,又慢慢落在宇智波斑的酒盏旁边。

 

水户端着碗筷悄悄碰了下丈夫的肩膀,

“他们俩和好了?”

老婆,你知道我幻想这种场景多久了么,呜呜呜呜……果然!最近好事频频!!我回来的路上应该去豪赌一把的!!!

“不过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事儿,老婆我帮你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与其说是“突然”,更准确的说法是“太快了”。

只有一个周?

 

……嘛!人与人果然是可以相互谅解与信任的!!哈哈哈!!!明天下班就去赌场!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吃饭的时候柱间一直没有提及,但是去上厕所的时候,柱间还是跟了上去问道:

“所以,你现在能看见宇智波泉奈的亡灵?”

千手扉间甩甩手上的水,抬头照着镜子,视线聚焦在身后的某一点……缓缓点了下头,

“……不用担心……我找到解决的方法了。”扉间转过头,气色虽然还有点憔悴,但是眼眸已经恢复了神采,甚至连嘴角的微笑都非常自然。

令人安心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们是女子高中生么?一起去上厕所?”

斑看着俩人一起回到屋子,左手的酒杯高举,右手拄着榻榻米,仰起头痞笑着嘲讽道。

“噗……”对面的水户忍不住笑出声,微醺的脸庞泛着红晕。她今日没有出过门,酒红色的头发随意地挽起,有几缕碎发从耳畔散落,浑身散发着一种自然柔和的气质美。

桌子上摆着丰盛的菜肴,当然已经被吃的差不多了,即使是那几条半焦的烤鱼(都怪宇智波斑临时起意想要用火遁烤鱼)。柱间的座位旁倒着七八个酒瓶,他刚才起身的时候差点摔倒,还好扯住了扉间的裤子……还好扉间的裤子系的比较紧;宇智波斑坐在柱间左侧,他把他的酒瓶都丢在柱间那边了;而扉间坐在宇智波旁边,把自己的空酒瓶也摆在斑周围。

所以表面看起来,好像是宇智波斑喝得最多。

当(“我没有醉。”的)扉间走回座位时,他冷着脸,报复性的用膝盖顶了一下斑的后背......透过宇智波泉奈的胸腔。

长发少年老老实实的“靠在”他哥的背部,体贴的把身后的佩刀卸下。

 

大抵是巧合了。

如果日后,给与所有人一个机会,

宇智波斑、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,他们都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瞬间。

就只是这一瞬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嗝……唔……说起来!咱们应该把忍村的名字定下来了!”

 

吃完饭,水户把醒酒汤端上桌,就离开了。三个男人互相看了一眼,非常有默契的,一个人把桌子搬到走廊上,另两个人去厨房拿酒和小菜。

又是酒过三巡,微微有些醉意的柱间突然想起了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。

 

月色迷人,酒香四溢,一阵狂风呼啸,满院火红之光。

 

“木叶……木叶忍村……火影。”

“……好名字。”

忘了是谁定下的,但这真的是再好不过的名字了。

壮志不死,豪情凌云!红尘琐事已被美酒浇散,唯有梦想二字固执的灼烧着心脏!

此月为我而明!此酒为我而香!此天下万物生灵当感我所感、听我所言!万众而一心!方得永太平!

……额,斑你哪里学的那么绕口的话?哈哈哈!不过人与人可以相互理解,有一天我也能听懂你的胡言乱语的!

大哥,你放弃吧,神经病和神经病之间,嗝,是有种族隔离的。

什么?!你难道听懂了么?

……恩?我刚才说话了么?

......真的不能再给他酒了……

哈哈哈……

 

男儿至死,是少年,赤心不改。[1]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对了,斑,我想让你,做火影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风停,酒醒。

差点忘了秋夜是多么寒冷彻骨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大哥,不可以!

……恩?等等,为什么……不可以......

那可是宇智波!他们是败者,他们是邪恶的一族,他们太过感性不能作为领袖……

大哥…应该是大哥……

……但是…他是宇智波斑……

……对啊,他是宇智波斑……

对啊,没问题的……

 

宇智波斑,是…可以信赖…的……

 

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!!泉奈你闭嘴!!!

不对!有哪里!不对劲!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耳畔太过嘈杂的尖啸使得扉间听不清旁边二人的对话,他望着宇智波斑略带醉意、含笑的眉眼,对方好像瞟了他一眼?

扉间赶快低下头,抿着杯子里的酒水,尽量舒缓自己的眉头。

 

薄酒倒映着月光,苦涩而无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这段真的可以当成番外~~但我私心想看见他们一起把酒言欢~~

唉~~多读书多看报!!这种小学生文笔太扎心了。脑洞还是不长大比较好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另外,你们说,全场最可爱的“实验室”能保住么?我觉得悬了......好难受。

评论(2)
热度(10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半分天下

© 半分天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